2014年6月7日 星期六

百人Pitch創新馬拉松 --- "切好好" 勇奪第一名

百人Pitch 創新馬拉松 --- "切好好"團隊技冠群倫
[本格新聞 ]   牛樟哥   台北科技大學國際會議廳    報導2014/06/07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您沒聽過"百人Pitch 創新馬拉松",沒關係,網路資訊發達的現在,上網搜尋一下即可,牛樟哥就不再贅述。話說回來,牛樟哥為何會參加百人Pitch 創新馬拉松 ? 因為我同很多朋友一樣,沒聽過這種"松",因為牛樟哥只會種黑松、五葉松,常拿"巴拉松"、大滅松、或是陶斯松來殺蟲,原本對這活動沒興趣,但是,創新,對就是這標題當中的"創新"二字深深打動我少男的芳心,雀躍不已,於是仔細的看了文宣的內容,啥 ? 又是免費 ! ,但我還是給他報名下去,雖然說,免費的最貴,但就貴在這經驗是非常的難能可"貴"。


完成計畫陌生募資去
        本此活動以T恤的顏色區分職能,有商業組、技術組等,我報名時勾的是商業組。一開始主持人要求大家換名片,要換到20張,但牛樟哥想,都啥時代了 ! 行動數位化的現下,手機就是最好的名片,少用一張名片,就有機會少砍一棵樹,於是,我在換名片時,一律表明,我不用名片,若真有一顆熱誠的心,就用LINE互加好友。其實,我已經開始在做差異化與關鍵字行銷,大家有看出來嗎 ? 

        就在同這些未來的企業家交流過程中,認識了一位希望幫助失業媽媽,關懷小農以及友善土地,並且讓消費者吃到健康、清潔、安全食材的的吳秘書長,他希望透過一種營運模式達成理想,就因此,我放棄了原本的醫療器材計畫,成為加入吳秘書長的第一個成員,隨後,又和開發餐飲交友APP的團隊聯盟,讓這創新計畫的元素更加完整,定名為 --- 切好好。

        這個創新馬拉松活動,讓我收穫最多的不是擬定計畫,或是做簡報,而是團隊成員,必須拿著 一張上面畫著創新計畫的簡圖向陌生人"募資",這讓我心跳加速,因為,自從使用網路以來,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這樣拋頭露面了。雖然臉上信心滿滿,但內心卻有幾分的緊張,就在隊員的相互加油下,我們擬定初步的募資策略,並進行分工,拍照的拍照,拿海報的拿海報,做公關的做公關,於是乎,我們踏出了陌生募資的第一步。我們共詢訪18位陌生客,12位認同並以實際的現金支持,共募得5370元,這數字太有意義了"我想親您"。

        最後,當然免不了來一場成果發表大賽,每組要在規定的時間內報告完畢,這過程中,我看到年輕人的活力與創意,有的隊伍用表演加報告進行,有的透過實體展示,我們這組則透過即時創作的APP加上對土地與人文的情感訴求,成功擄獲評審的心,的讓CUTGOOD 切好好摘下 --- 第一名。這次比較可惜的是,沒把上次在交大的九宮格學好,並且用上,若是能用上,我相信這份計畫將更紮實。再次感謝評審與工作人員的指導與協助,以及創業夥伴們的支持與鼓勵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